close

一開始是紐西蘭的一個學長給我看的挪威的森林

那時候還沒有分上下冊喔!

(多年後 不知為何 我打從心裡不喜歡新版的上下冊分法及紅綠封面)

(還有 那個學長最後也被搞的滿慘的)

 

從此 我愛上了村上春樹的小說

那時畢竟還小 需要強烈的的煩惱來支撐幼稚而瘋狂的腦袋

(雖然現在的腦袋也沒多大的長進)

而我感受到的

 

那一股坐困愁城凝聚所有無奈的現實與非現實

那自然而然的失去

強烈的性慾

深沉但又無法表達的孤獨

 

我完全不會去否認裡面男女交融的場景是如此吸引我

或許也是因為某一種潛移默化

讓我的人生注定落入沒有結果中的非語言(矛盾)的交流

 

完美的點出了人們的渴望

就是人與人相處時 可以經由微小的一切了解對方

絕妙的默契 彷彿一切是如此自然

而當開口時 彼此都了解的言中之意

 

翩翩飛舞的互動 流露出的情感是如此真實且珍貴

 

而早在一開始就埋下的各種伏筆

加上永遠可供無限想像並且貫穿全文的無奈

明知已經不行了 卻還是想要緊緊抓住的微小希望

 

會有人離開 會有人死掉

會有人用死掉離開

 

害怕只有一個人卻又如此需要孤獨的心

矛盾被描寫的如此真誠且必要

那樣的人性 貫穿了我的靈魂

 

再加上他對事物的描寫及形容 用的方式既切題又生動

影像在腦海裡動了起來 用自己想像力所詮釋出書中的種種

在他奇特的文筆之下逐漸幻化成彷彿已經發生過的人生印象

 

回憶 或許就是必須要參雜一些自我想像才會甜美的恰到好處

 

也就是因為如此的影響 在高中不斷看他的小說

而為了讓自己稍微像個正常人

也努力的去翻我沒有興趣的書(不多 非常不多)

 

至此 就算到我消失 那時候的村上春樹

依舊強烈的反映著我內心的某一個角落

 

那慘綠的少年

那青澀的年代

 

而我也從此習慣於誇張及強烈不相干的比喻(就像是失敗的複製人)

 

某種程度上

那些東西

紮紮實實的的毀了我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fi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