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都是我夢境中一個智障跟我說的)

 

 

 

首先 我必須要說 我並不是什麼堅強或者是肯吃苦的人

所以無論是再怎麼幼稚的言論出現在以下的文章

……就是我囉(攤手)

 

 

 

很可悲的是 好像當了兵之後才了解之前的學生生活好像真的一點都不懂得感恩

大學時代的時間 一個月就像是失控的火車頭一樣

不僅出軌 還硬拖著其他月份一起的一聲掉進歷史的深淵

四年好像是一場夢

(就算如此 我還是要感謝四年來我遇到的每一個人)

 

然而當兵阿

就像是把最古老的記錄片用最慢的速度播放

然後一群人圍在一起 重複著相同的話題

討論著如何才能用古老的制度讓世界變的更加的美好……的蠢問題

 

軍人喔! 記得你是軍人喔!

就算有再冠冕堂皇的口號 你依舊是那種殺人機器的本質喔

你學的一切都是讓敵人在痛苦之中掙扎然後死去

所以我打從心裡排斥當兵

也只認為保家衛國不過是洗腦的一部份罷了

 

但是時代總是有變化的 社會的轉變扭動著軍中社會的脖子

四通八達的傳播媒體好像也一直喜歡往軍中瞧

為什麼呢?

 

因為那是虛偽表面的聖地阿!!!

 

因為只要往下挖就一定會挖到什麼喔

 

 

 

當兵嘛 真的使人變的好渺小

甚麼人都有 從身價千億到地痞流氓 真的很有趣喔(單純指交朋友這方面)

 

可是軍中的一切制度 都好像是為了永遠不可能實現的目標在努力

而人 如果能在大約一年的時間內完全蛻變 成熟

那我看大家都不用去讀書 直接來當兵好了

 

到了這裡 發現如同古老社會的階級制度

用階級代定義一個人的價值 用職位來判斷一個人的能力

而我呢?

就是那最多也最可悲的小小阿兵哥之一啦

 

在這裡看的很多

比你壯的 比你聰明的 比你認真的 當然也有比你爛的

零零總總反映出滄海一粟的悲哀弱小感

令人失望的不只如此

每件事都有每件事的SOP 連掃個地都要照規定來

實實在在的齊頭並進 扼殺了所有的創意

 

許多樂觀有自信的人來到了這裡 到最後總是心情沉重 腦袋放空

得過且過的任人宰割

 

有一次營區附近動工完成

派了百來個阿兵哥去搬剩下的碎石

有人問說位什麼不用怪手一次挖會比較有效率?

長官回答道

 

你時薪9塊而已耶 現在一公升汽油還要30幾塊 你連汽油都不如 還想要開怪手 我看你是腦袋有洞

 

一聽 我除了接受長官身體力行礙環境的心之外 不敢再去想是誰的腦袋有洞

(當然也佩服國軍把人當狗……! 人盡其用”)

 

 

 

我一直都在想 如果保家衛國是百年大業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支撐著國軍一路到現在?

……最直接的想法應該就是政府了吧 每年幾千幾百億的撥出預算

……!? 好像就是我們人民的血汗稅金= =

 

:你願意拿多少錢支援國軍?

 

很不幸的 因為我打從心裡厭惡戰爭

尤其是沒有辦法按下重新開始的那一種

所以我又想……

 

:如果國軍是一間企業 人民以他的績效表現給予支持 國軍股份有限公司可以營運多久呢?

 

再度有點不幸的 我相信當過兵的人都會回答出接近馬上倒掉的答案

為什麼呢?

因為人很奇妙 而老板總是很白痴(這都是別人說的喔)

 

資本主義內的共產主義

將事情分配下去 不管做多做少 做快做慢 甚至是只要你夠

”(軍中用語 代表死ㄍㄧㄥ在那裡不做事 或者是利用各種巧妙手段來逃 過各種苦差事)

就算天塌下來 責任也不會在你這個小兵身上

這就是軍中的基層員工

看吶 如此的自我毀滅

 

共產主義還不只如此

因為義務役只是過客 就像是個PART TIME員工

每天就是等放假 放假代表了自我靈魂的回歸 也代表了一小段比較像人的時光

 

而志願役呢?

最少一個月也可以領25起跳

入伍時只要好手好腳 加上個智障測驗

(是的 我堅持 那絕對只能分辨出你是不是智障)

高中同等學歷以上(或者是長官打個包票也行)

那就是你的門檻

! 差點忘了說必須簽下4年的賣身契(保障了你4年不會被FIRE的東東)

 

!

聽起來簡直是失業者的天堂 青少年的救星阿

 

但是所謂人的劣根性是不會變的

不會被裁員也就表示了軍紀事件的不斷上演

是因為軍中的社會體制不正常的影響嗎?

 

關在如此虛偽又沒意義的小圈子裡 實實在在的扭曲了什麼嗎?

 

充滿著千千萬萬的怨 千千萬萬的假

彷彿行屍走肉的過著一天又一天

猛虎出閘的假日?

 

我只覺得當冰真的會變笨 會停止思考

一切的一切都有人規定好 你只要當千萬個傀儡中的一個就行了

很呆 身體的細胞也死的很冤枉

只希望 早日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fi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