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楊先生 3號辦公室

 

我這一輩子過的有一點慌張

那年戰亂 老父親把我託給了一個國民黨士兵 糊裡糊塗的我就跟著撤退來台灣

六歲的小娃兒什麼都不懂 腦子裡裝的 就是吃喝拉撒睡 跟哭

我在被窩裡哭了三年 爹娘也不曾出現在我面前

 

連在夢裡 也只能夢到擁擠的港邊 老父親被我抓出一條條血痕的胳臂

人群中那隻手 用滿滿的不捨 將我推開

那既堅定又沉重的決心 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氣?

 

日子飛也似的過去 剛讀完初中我就離開了台中 我不想要再給叔叔他添麻煩 他來台灣因為我的關係錯失了不少好姻緣

我買了一張單程車票到了台北 從一家上海小餐館的學徒做起

想說如果哪天能夠再見到老父親的話 至少也能親手給他燒頓飯 讓他吃個飽

 

好的 請在這裡蓋個章

 

三十幾年下來 好說歹說也開了間不錯的餐廳 花了點錢請人到大陸打聽打聽 知道家鄉在戰爭時被共產黨轟了個稀巴爛 家族四處逃竄 現在只能勉強聯絡到住在東北的表姑婆

據她說 我爸加入了民兵游擊隊 但是最後被共匪俘虜了 解放之後精神好像有點錯亂 靠著地方善心人士接濟過日子

 

忍了幾十年的眼淚還是掉下來了

 

當下決定 生要見人 死要見墳

 

好了 這樣就算是過戶完成了 金額是這樣沒錯吧? 明天就會全數匯入你的郵局戶口

 

這幾年老百姓抗議多 政府看的緊 不過就算一去不能回 我也要去

 

 

蹲坐在狹小的船艙裡頭 懷裡抱著用全部家當換來的金條 搖搖晃晃 昏昏頓頓的睡了

臨睡前 彷彿又聽到遠方傳來轟轟的砲擊聲 淚水無法抑止

 

爸...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fi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